close

女人與小孩
作詞:李格弟 作曲:吳俊霖 編曲:江建民

我不知道這個小孩怎樣憑空而來
他可能讓我告別長久以來的搖擺
我要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個小小的步 
 
慢慢有人說那個小孩長得像我
跟我一樣需要愛 一樣的脆弱
跟我一樣害怕孤獨和寂寞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個角落
彼此愈來愈相像 愈來愈不能割捨

我也不知道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個禮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他長大給他很多很多的愛
讓他擁有自己的靈和夢 因為一個小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樣奇異 一樣發著光
跟水果一樣新鮮 花一樣芳香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個角落
彼此愈來愈相愛 愈來愈互相依賴(愈來愈相信安排)

齊豫的小孩 表情好豐富 呵呵

也許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

聽到這種關於母親&小孩的歌

有種莫名的Fu~

其實一直到這麼大 都還不能理解  

父母到底是怎麼變成父母的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母親 

會願意犧牲自己的生活? 不能旅行   不能耍任性  

對他負責?   為他計劃人生?

不知道!  

到現在 都沒有覺得自己做的到.....

每次看到這樣的歌  也會想到自己的爸媽

在小時候   會黏在他們身邊

繞來繞去   給他們惹麻煩

終於 熬到我長大   以為我懂事了

卻一直都沒有在他們身邊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學會這句話這麼多年  

卻一直沒有做到該盡的孝道

阿阿...       這星期回家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et3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